人民网>>财经

政府与市场关系明确 划分管辖清晰

2013年11月25日16:0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吴曼琳)今日下午,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起草小组成员张卓元做客人民网时表示,政府和市场的边界关系非常明确,资源配置由市场决定,中央政府则搞好宏观调控,地方政府负责搞好市场监管、提供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

张卓元补充,过去政府越位对微观经济活动干预过多导致其他方面的缺位,比如环境恶化、药品安全问题等。

张卓元介绍,《决定》中已明确了阐释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中央政府主要搞好宏观调控,地方政府负责提供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环境保护环境。能够发挥市场效率的均由市场来决定。

 

(责编:吴曼琳、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