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韩媒:韩国牛肉等物价上涨系因中国人有钱了

张涛

2013年11月26日09:4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韩国牛肉等物价上涨系因中国人有钱了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涛】韩国《中央日报》周末版《中央Sunday》24日在头版刊登大篇幅文章,将最近韩国物价上涨与中国联系起来,称中国人收入增长后导致牛肉、海鲜等高级食物消费增加、价格上涨,从而引发韩国人餐桌的“异常变化”。

《中央Sunday》24日头版共3篇文章,其中一篇讲述韩国物价上涨的“中国原因”,一篇抱怨中国雾霾如何影响韩国。报道称,韩国国内某知名披萨公司正在考虑是否取消最近热卖的虾肉披萨,原因是主料海虾面临不足,中国人从今年开始大举从世界海虾主要出口国泰国进口海虾。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考虑到中国人“横扫”泰国海虾的状况,现在购买食材“越来越困难”。文章称,韩国市场上的美国产牛肉、澳大利亚产水果价格均较去年大幅上涨,原因就是中国进口商加入争夺。“不仅如此,富裕起来的中国人开始注重健康需求,由此带来核桃、杏仁等坚果类产品价格增势明显,美国加利福尼亚核桃协会出口量的50%是给中国。”

“全世界食品市场都能感受到中国的影响力在增大,随着中国经济规模的扩大,原本不被消费的高级食材开始被疯狂购买。”报道抱怨称,中国此前就被称作“世界工厂”,并从全球不断“榨取”各种原材料和金属,现在中国又转变为“世界市场”,开始任意“摆布”世界食品市场了。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