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自住商品房现首宗退地 国土局称企业对文件存重大误读

2013年11月28日08: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住商品房现首宗退地 国土局称企业对文件存重大误读

  自住型商品房现第一宗“退地” 旭兴隆放弃平谷自住房地块 市国土局称企业对文件存重大误读

  昨天,北京市国土局官方网站挂出公告,由于旭兴隆公司对北京市平谷区大兴庄镇A04-02、A04-05地块的《挂牌文件》存在重大误解,依据《挂牌文件》及《合同法》的有关规定,经双方协商一致,该局决定取消旭兴隆公司的竞得资格,并退还其已交纳的1.3亿元竞买保证金。

  据市土地储备中心消息,大兴庄地块是旭辉集团旗下的北京旭兴隆置业有限公司于11月4日通过挂牌方式以7.2亿元、现场竞报自住型商品房面积110299平方米竞得。此次退地也是北京自推出“自住型商品房”以来,出现的第一宗退地。

  11月4日,旭兴隆通过激烈竞争才将平谷区大兴庄镇A04-02、A04-05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C2商业金融用地揽入怀中,时隔一月却又退地,有些令人意外。到底存在什么样的误解,昨天市国土局没有透露细节。记者昨天就退地情况致电旭辉集团,不过截止到记者发稿,公司并没有给予回应。据了解,11月4日土地出让时的部分条件为,须配建建筑面积不少于25000平方米的限价商品住房,房屋销售限价为6000元/建筑平方米;A04-05地块须向白各庄村集体提供地上1.5238万平方米商业用房,回购价格为3500元/平方米。

  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官方网站显示,该宗地位于平谷区大兴庄镇。具体四至范围是:东至洳河西路,南至鲁各庄北二街,西至平谷体育中心西路,北至平谷大街。该宗地以“三通一平”形式供地,建筑面积为82785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不超过150537平方米。(记者 孙雪梅)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