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周小川: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 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2013年11月28日09:5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李彤)日前,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人民日报发表题为《全面深化金融业改革开放 加快完善金融市场体系》的署名文章。周小川表示,要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有效抑制欺诈上市等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周小川表示,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要以充分信息披露为核心,在股票发行过程中,减少证券监管部门对发行人资质的实质性审核和价值判断,弱化行政审批,增强发行制度的弹性和灵活性,降低股票发行成本,提高融资效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完善各种民事与刑事责任追究制度,有效抑制欺诈上市等行为。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通过优胜劣汰,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加大对虚假陈述、市场操纵和内幕交易等证券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强化上市公司、中介机构等市场参与主体的市场约束和诚信约束,促进市场参与各方归位尽责,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证券市场“三公”原则。

(责编:李彤、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