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保监会刘峰: 

预计年底农险赔付率不会大程度上升

本报见习记者 吴婧 发自上海

2013年11月29日02:18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28日,中国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主任刘峰做客部委微博,与网友就农业保险发展改革问题进行交流。有网友提到今年的农险赔付超过保费增速,居高临下的赔付率对农险发展有何影响时,刘峰表示,预计年底农险赔付率不会大程度上升。

  刘峰认为,赔付率偏高原因有二,一是跟种植业保险业务特点有关,保费收入集中于上半年,赔付支出集中于下半年;二是今年我国自然灾害多于去年,尤其是东北地区洪涝、长江中下游和西南东部部分地区高温干旱以及新疆部分地区冰雹暴雨灾害,造成赔付率偏高。

  “但据我们分析,除黑龙江等个别省因极端气候事件赔付率较往年偏高外,大部分省份的赔付率都在正常范围内。”刘峰强调,目前主要风险期已经过去,我们预计年底前赔付率不会有太大程度的上升。

(责编:田原、吕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