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华美集团张克强“诈骗”44亿国资案两人被取保候审

尹聪

2013年11月29日08:0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美集团张克强“诈骗”44亿国资案两人被取保候审

  李苇和曹迅毅取保候审前已被羁押三年,均为华美系高管

  “张克强案”出现新进展。昨日,记者从张克强的代理律师处获悉,同案中被羁押三年的李苇、曹迅毅已于日前被取保候审。该律师称,该案何时宣判仍不得而知。

  公开资料显示,李苇曾担任华美集团的总会计师,曹迅毅也是华美系的高管。2010年底,两人被昆明市公安机关逮捕。后来,公诉机关指控,两人参与了华美集团董事长张克强“诈骗”盐湖集团44亿元国有资产一案。

  昨日,“张克强案”的代理律师刘丽娟证实,李苇和曹迅毅分别于今年10月20日和11月2日被取保候审。此时,距离其被羁押正值三年。

  对于三年后“走出拘留所”,刘丽娟称,李苇和曹迅毅看起来“精神状况不错”。一位华美集团的高管表示,两人不愿向媒体透露其过去三年在拘留所中的经历。

  “取保候审,只是意味着变更了强制措施,不代表两人已经无罪。”刘丽娟称,“现在还没有接到法院何时就张克强等人进行宣判的准确消息。”

  据悉,张克强是在2011年1月4日被刑事拘留的。2012年12月30日,昆明市中院开庭审理了张克强“诈骗国有资产”一案,但至今仍未宣判。

  华美方面质疑,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张克强等人已属“严重超期羁押”。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