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北京地下室拦腰隔出307间群租房 每间五六平米

孙雪梅

2013年12月03日08: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地下室拦腰隔出307间群租房

  地下负一层高4.5米,中间被拦腰隔断,底下做海鲜市场,顶上2米层密密麻麻间壁出307间群租房,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昨天,记者从朝阳区来广营乡政府了解到,通过近3年的努力,位于朝阳区安立路8号院2号楼负一层“夹层”的群租房近日终于被拆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地下夹层的所有隔断房已经拆除完毕,建筑垃圾也已经全部运走,变成了一个空的平台。尽管没有任何杂物堆放,一进地下夹层还是感到非常压抑。2米多的层高,顶上全是各种管道,几乎漆黑一片,空气流动则主要靠换气扇。借着微弱的灯光,还能看到之前群租房划出的一个个格子,每一间房大约五六平米。

  来广营乡政府副乡长陈琦介绍,安立路8号院2号楼负一层本是一个总建筑面积11577.78平方米的农副产品市场,主营海鲜、日用百货。2007年市场的产权方在无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在市场内加盖了3706平方米的钢结构夹层,共有房间307间,分别于2008年、2010年出租他人住宿,最多时住了300多人,“安全隐患非常严重,地下是海鲜市场,夹层住人,楼上是普通住宅,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陈琦介绍,由于此前市场的产权方和管理方不同,前两年协调整改的过程遭遇了很多阻力,租住群租房的租户也不愿意搬走,乡政府和社区居委会几乎是“一家一家地做工作,贴通知,讲道理”。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原市场业主将整个产权出售,新的产权方和经营管理方为同一公司,在政府多次协调后,双方达成“消除安全隐患”的共识,终于于近日将群租房全部拆除。

(责编:周素雅、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