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人社部:养老制度改革方案正在汇总 将广泛征求意见

2013年12月13日14:1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 乔雪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1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养老保险制度顶层设计总体方案正在进行全面地汇总和归纳,方案出来之后将会通过适当的方式,广泛地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

胡晓义表示,从上届政府提出养老制度改革方案,本届政府履职以来多部门组成了专门的研究班子,而且给了明确命题“养老保险制度顶层设计”,这包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发改委、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全国总工会等部门。同时还组织了七家国内外的研究机构平行开展研究,包括四家国内研究机构、三家国际研究机构。到目前为止,有关部门的研究已经形成了十几份分报告,七家平行研究机构各自提交了他们的研究报告,我们正在进行全面地汇总和归纳。

胡晓义指出,之所以要做顶层设计,是因为养老保险涉及到方方面面,要把它置于社会经济发展的全局中考虑,而且牵动各类群体数以亿计人的切身利益,同时关系到今后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所以必须慎之又慎,全面综合平衡。我们在整个顶层设计中列了十几个分课题的研究。

(责编:乔雪峰、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