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江西发布民营企业100强榜单 总资产过百亿的有4家

2013年12月19日13:4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发布民营企业100强榜单 总资产过百亿的有4家

  江西省工商联日前举办“江西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江西萍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正邦集团有限公司、双胞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入围2012年江西省民营企业100强。

  江西省工商联主席雷元江介绍,“江西民营企业100强”是在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产生的。这项调研自1998年开始,已经连续开展了15年,积累了大量民营企业的数据,真实记录了江西民营经济发展的历史轨迹。调研工作也日益受到政府、民营企业和社会各界的重视,现在已经成为工商联的一项品牌工作。调研和排序以企业年度营业额收入总额作为基本指标,由市级工商联推荐、省工商联整理分析,排出了江西省民营企业100强。

  通过《2013年江西省上规模民营企业分析报告》可以看出,2012年江西省上规模民营企业主要集中在宜春、南昌、上饶、赣州、九江5个市,238家上规模民营企业营收入总额为3181.2亿元,比2011年提高234.6亿元。营业收入超百亿元的企业有4家,100强入围门槛达到5.3亿元。

  江西上规模民营企业从资产规模来看,2012年总资产超过100亿元的有4家,50亿-100亿元的有3家。主要集中于第二产业,以制造业为主导,重工业化趋势较为明显,有色金属行业比重较大,第三产业中的上规模民营企业主要集中在批发零售业、建筑业和房地产业。

  在企业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江西上规模民营企业盈利能力也明显提升,社会贡献也更为突出。2012年,上规模民营企业实现税后净利润76亿元,缴纳税收137.1亿元,吸纳就业30.6万人。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