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春运学生火车票今起开售

2013年12月20日16:2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运学生火车票今起开售

  本报讯 (记者 金志刚)今天早上8时起,2014年春运学生火车票开始发售,学生车票预售期将一放到底,延长至2014年2月24日。

  目前铁路上海站对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站区的近150台自动售(取)票机进行升级,增加学生票取票功能,并首次尝试在外地学生集中、校区附近没有代售点的部分高校校园内安装自助取票机,方便学生取票。目前,车站正在积极与高校协调对接中,预计1月初可安装调试完毕并启用。此外,学生也可到就近车票代售点或车站学生票专窗直接购买学生票。无论通过何种方式购买或取学生票都不收取服务费。

  铁路部门提醒需要购(取)学生票的旅客,要提前到学校相关部门确认自己的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内已正确写入4项信息——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入学日期。如果不及时写入上述信息,很可能会影响到后续购买或取学生票。在网上购买学生票时,应确保所购买车票的乘车区间与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上的乘车区间一致,否则无法取票。学生如需购买卧铺车票,预售期与普通车票一致。

  此外,2014年春运期间临时加开的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也将延长,其中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5天(含当天,下同),代售点为23天,车站售票窗口以各站公告为准。从12月23日起旅客即可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购买2014年1月16日春运第一天临客车票。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