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铁路春运将启 23日开售临客车票

2013年12月22日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铁路春运将启 23日开售临客车票

  中新社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22日从铁路系统获悉,2014年铁路春运将于1月16日起至2月24日止。据北京铁路局预测,2014年1月27日至29日为节前客流高峰期,北京地区日均发送旅客将逾51万人,同比增加3万人。2013年12月23日起,北京铁路局开始发售春运加开的临时旅客列车车票。

  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说,根据2014年春运售票组织安排,春运期间加开的临时旅客列车(临客)车票预售期提前。互联网购票(含手机购票)、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5天,即2013年12月23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3天,即2013年12月25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车票。

  为应对铁路春运客流高峰,北京铁路局在图定旅客列车同比增加22对的基础上,对春运期间临客列车实施两套开行方案:

  一是基本方案,将开行70对临客,包括:哈尔滨、长春、佳木斯、安庆、阜阳、武汉、福州、宜昌、成都、重庆、安康、西安等方向。

  二是应急方案。在东北、华南、西南方向安排了临客列车,以防备恶劣天气等造成的突发客流积压,确保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平稳有序。(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