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发改委李铁:不将农民工纳入城镇化考核影响拉动内需

2013年12月25日14:2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 (周素雅)今日,第三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说,新型城镇化坚持以人为本,目前已被统计为城镇人口,却没拿到城市户籍的农民工约有2亿人,如果他们不纳入到城镇化考核内容的话,将会带来一系列问题。

第一,长期刺激内需的战略没办法实施。李铁说:“目前很多农民工把大量资金寄回农村消费,两栖的就业和消费行为不太可能拉动内需。只有让农民工根扎城镇,才有可能带动城镇的住房产业、工业、服务业等消费,才能刺激内需。”

李铁说,不纳入城镇化考核还会导致农村问题解决不了。比如说,农民有1亩多地,他人不在农村土地转移不出来,没办法实现农业现代化。由此带来的农村基础公共服务问题也将难以解决。李铁补充道:“纳入城镇化考核问题解决不好,还会影响到社会和谐。”

 

(责编:周素雅、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