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全球最大白松露拍出6万美元 有买家百万欲购遭拒

2014年12月07日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纽约苏富比拍卖行6日举行世界最大的白松露菌拍卖会,这块重达1.89公斤的白松露菌以6万美元低价拍出。据称,拍卖前有买家曾提出以1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遭拒。

  纽约苏富比拍卖行6日拍卖全球体积最大的白松露,最终以6.125万美元的低价拍出,与市场此前1百万美元的预期相去甚远。

  这块白松露上周于意大利中部被全球最大白松露供应商之一萨巴提诺松露(Sabatino Truffles)挖出,重达4.16磅(1.89公斤),重量约为现在吉尼斯纪录保持者的一倍。

  当时世界最大的白松露纪录保持者,仅为这块的一半大小,但在2010年曾拍出41.72万美元的高价,创造了当时的世界纪录。

  意大利白松露菌是全球最令人垂涎的、最稀有的食品配料,有“餐桌上的钻石”之称。只有在每年的10月至12月间,在意大利中部和北部才能找到这种珍贵的真菌。白松露野生生长在森林中,有时会埋于地下10-15英寸的地方,只有经过特别训练的“松露犬”和经验丰富的松露猎手才能找到。

  萨巴提诺松露由巴莱斯特拉(Balestra)家族1911年在意大利中部创建。这块世界最大松露的供应商巴莱斯特拉家族说,这块罕见的白松露仅埋在地下4英寸左右的地方。

  萨巴提诺松露说,来自中国和迪拜的买家曾给出世界最贵的价格。但萨巴提诺松露拒绝了这些交易。他们希望以拍卖形式出售该松露,以获得最大利益。拍卖收益将捐赠给纽约、波士顿等地的一些慈善团体。

  苏富比拍卖行始创于1744年,是全球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国际知名艺术拍卖行。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