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发改委推进电网油气建设 引发“两桶油”涨停

孙春祥

2014年12月05日08:1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改委推进电网油气建设 引发“两桶油”涨停

  国家发改委昨日就推进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工程建设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发改委对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清洁能源、油气及矿产资源保障等三个重大工程包进行了解读,强调工程建设离不开民间资本的参与,包括沿海核电工程建设。

  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国家发改委此前确定了推出7大重点领域建设工程包的计划,上周,发改委已经向社会公布了粮食水利、交通、生态环保、健康养老等4个重大工程包,这一次主要对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清洁能源、油气及矿产资源保障3个重大工程包进行发布和解读。

  据李朴民介绍,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工程包,包括加快国家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跨区输电、区域主干电网、城市电网和农村电网建设,加快油气观望和储存设施建设等。清洁能源重大工程包,包括西南水电基地开发、启动一批沿海核电工程、风电建设、光伏建设四大项。油气及矿产资源保障工程包,列入工程包油气观望和储气设施项目有37项,矿产资源保障工程中今明两年要加快推进13个矿产资源项目,重点涵盖铁矿石、铜矿、铝土矿等矿产品种。

  对于发改委的措施,资本市场昨日给出了自己的反应。中石油和中石化作为A股的两头“大象”,纷纷以涨停收盘,成为拉动指数上涨的主力。

  -新闻链接

  财政部公布30个PPP示范项目

  记者昨日从财政部获悉,近日,财政部印发通知,公布了天津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设施网络等30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示范项目,总投资规模约1800亿元。

  财政部表示,各级财政部门要鼓励和引导地方融资平台公司存量项目,以TOT(转让—运营—移交)等方式转型为PPP项目,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存量项目的改造和运营,有效化解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风险。

(责编:孙阳、杨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