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北京考虑将居民打分作为干部晋升依据

2014年12月07日08:3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市民政局负责人昨天表示,未来考虑邀请居民和社区单位为政府职能部门考评打分,作为干部晋升的重要依据。

针对当前监督主体倒置、监督机制不完善、监督职能流于形式等问题,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要完善街道办事处监督评价职能,定期组织辖区单位和居民代表对专业管理部门派出机构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评价和民主评议,及时将考评结果和居民意见反馈至区(县)绩效考核部门。

考评结果作为派出机构干部人事任免、调动、奖惩的重要依据,派出机构负责人任免应事前书面征求街道党工委意见。对考评不合格的负责人要及时调整。改革对街道办事处工作的考核评价机制,明确街道办事处的工作由区(县)绩效考核部门统一组织考核,各职能部门不再对街道办事处进行专项工作考评。

此外,针对当前社区承担的行政性任务随意性大、负担过重的问题,市民政局副局长谢延智建议,应建立社区工作准入制度,将社区各项工作任务纳入和谐社区创建工作,减轻社区居委会工作负担。同时,要调整和优化社区规模,减少1000户以下和5000户以上社区的数量。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