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近七成网友支持除夕放假

2014年12月08日08:5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点击图片参与调查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周素雅)“您希望春节3天法定节假日是除夕(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二放假,还是正月初一至初三放假?”日前,受有关部门和单位委托,中国人民大学调查中心就春节法定节假日安排以社会抽样调查和网上调查等方式公开征求意见。截止12月8日上午8时,共有1.51万名来自人民网的网友参与调查,近7成网友表示支持春节3天法定假日安排在除夕(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二。

2015年春节放假安排时间表尚未出炉,关于春节放假的预测却早已广泛传播。有媒体预测,按照往年规定,春节放假会有一个星期时间,2015年春节放假时间很有可能为2月18日到24日。而目前,我国春节法定节假日共放假3天,通过调休形成7天长假。春节3天法定节假日究竟是除夕(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二放假,还是正月初一至初三放假呢?

对此,67.7%网友表示,希望3天法定假日为除夕(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二,26.4%的网友表示希望春节法定节日为正月初一至初三,还有不到6%的网友表示无所谓。

统计显示,参与调查的网友年龄在40岁至60岁之间居多,约占60%。另外,来自企事业单位职工的人群所占比例最大,占比25.1%。

(责编:周素雅、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