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滚动

“最具价值中国品牌”北京最多

董禹含

2015年09月18日07:5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2015最具价值中国品牌”榜单,200个品牌上榜。

  今年最具价值的中国民营品牌前十名为腾讯、淘宝、百度、天猫、中国平安、京东、万达、小米、支付宝和美的,“BAT”占据半壁江山。其中,腾讯以2770亿元的品牌价值蝉联“最具价值中国品牌”,品牌价值比去年增长33%;去年排名第五的淘宝今年以2660亿元的品牌价值跃居全国第二,品牌价值比去年增长44%,第二年上榜便进入全国品牌前三名;中国移动以2650亿元的品牌价值保持第三,品牌价值较去年上涨31%。百度、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国人寿、中华依次位列第四至第十。

  上榜品牌中总部在二、三线城市的已经占到40%,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城市占60%。北京最多,有57个;广东其次,有38个;上海第三,有27个。品牌十强中,总部在北京的也最多,有7个,广东、浙江、上海各有1个。总部在北京的三大最具价值民营品牌分别是百度、京东和万达。

  小米是品牌价值涨幅最大的上榜品牌,比去年上升5倍多。其次是TCL和华为,品牌价值均比去年上升4倍多。

  金融、房地产仍然是上榜品牌最多的两个行业。在上榜品牌最多的前十大行业中,品牌价值平均涨幅最大的是家用电器行业,上涨74%;其次是电子商务和零售业,上涨69%。前十大行业中只有两个行业的冠军发生变化,伊利超越娃哈哈在食品与饮料行业中排名第一;美的取代海尔成为家用电器行业的冠军。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49家京企年内外迁津冀49家京企年内外迁津冀
  • 大病医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医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