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西安二手房降价 有中介门店业务下滑80%以上【3】

2018年09月10日08:21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二手房降价 有中介门店业务下滑80%以上

  21世纪不动产高新路店负责人张东告诉记者,上半年市场最火的时候,跳涨现象很多,一次就涨好几万。最近随意报价少了,这和房源挂牌时间变长,交易量萎缩有不小关系。

  在走访中,华商报记者注意到,不管是友谊路、长安路等老城区,还是太元路、凤城二路、雁南三路这些次新房较多的片区,不少房产中介都显得比较冷清。在胡家庙附近一家中介门店,张姓工作人员介绍,近两个月的二手房买卖业务不及四、五月份,当时他和同事每天“要么在忙着接待客户,要么就在带看房的路上”,几乎都没有休息时间。有的买家看好房子直接在房子里谈价,然后就回店里交定金,就怕业主坐地起价。但是近两个月以来,不光成交少,看房的人也少了,“大多时候都是在店里打电话给客户或者‘开发’房源。”

  据房天下二手房汇总的市场数据显示,西安二手房成交量在3、4、5月都超过了7000套,直到6月份开始锐减至4917套,7月份更降至4744套。西安一房产评估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最近几个月二手房成交量减少,一部分房源存在有价无市的状态。

  曲江某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他已经有两个月没有开单了,店里平均每天客户接待量也就七八个,许多客户也是只看不买,最后成交的更是屈指可数。

  二手房交易量萎缩之后,租赁业务又重新成为各中介公司的主攻方向。“如今二手房成交量下滑,中介公司的业务方向发生变化,虽然租单佣金远不及买卖收入,可捡到篮子都是菜啊。”某品牌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与3-5月份的火爆期相比,西安有些中介门店近期二手房买卖业务下滑已达到80%以上。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