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西安二手房降价 有中介门店业务下滑80%以上【5】

2018年09月10日08:21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二手房降价 有中介门店业务下滑80%以上

  从诸葛找房的数据看,西安二手房挂牌量从6月份开始就逐渐增加,最近3个月已有多次单周挂牌量超过3万套。有业内人士估算,近期西安二手房挂牌量明显增加,平均一套房子的成交周期在1个月以上,“挂牌即售”的场面几乎绝迹。高价的“天花板”也有显现迹象。据中国房价行情平台统计,8月份西安二手房挂牌均价比7月份出现小幅回落。

  独立地产评论人李连源表示,楼市一旦交易骤减就可能带来观望,尤其是在定价随机性较强的二手房市场,如果买卖双方的心态发生变化,此前由高预期支撑起来的房价也更容易形成波动。

  全国多城二手房市场降温,西安“量价”低位运行概率大

  有观点认为,在新房被限购限价的时候,二手房恐怕才是最真实的市场。

  尽管全国很多摇号买房的城市,如杭州、成都、西安都曾传出过“成千上万人抢一套房”的消息,但看似火热的新房市场,其中有多少属于真正的刚需谁也不敢打包票。当市场利空因素增多,二手房成交量下滑、降价出售的时候,楼市又面临一轮向上还是向下的考验。

  在北京及其他重点城市,最近也出现了二手房降温的势头。消息显示,北京二手房市场客源端成交周期达79.3天,已是2012年以来最高;刚刚过去的8月份,广州二手房成交宗数环比下降7.6%,成交量已是连续5个月下滑;深圳在7月31日再度升级了楼市调控,二手房均价在7个月以来第一次出现下滑;青岛二手房交易量连降5个月,并在8月份出现了两位数下滑;杭州新房中签率屡创新高以后,二手房销量却出现了连续三个月下跌。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