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西安二手房降价 有中介门店业务下滑80%以上【6】

2018年09月10日08:21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二手房降价 有中介门店业务下滑80%以上

  地产评论人士王建红对华商报记者表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重申,房地产市场的预期也在随之调整,预期是人们对未来经济变量的一种估计,对买房等经济行为有重要影响。对于购房者而言,高企的房价带来相对购买力不足,加上不断上调的房贷利率,也让一些潜在购房者的观望态度更加明显。所以不少城市的二手房市场回落,这是预料之中的事。

  “西安二手房价格此前在快速上涨中也存在非理性因素。”王建红表示,原因是今年春季新房供不应求、摇号买房门槛提高,很多人在购买新房无望的情况下转向二手房市场。这种非理性上涨,如果没有持续的需求来支撑的话,显然不能长久。随着西安房源大幅增加、市场紧张情绪消除,二手房市场的降温成为大势所趋。

  邵涛表示,近期西安二手房成交量回落、挂牌价出现松动是市场理性回归,加上新房入市的预期影响,交易量和价格还可能在相对低位运行,很难再出现“金三银四”时的火爆场面。

  一二手房倒挂将有所缓解,后续房产购买力面临挑战

  每年九、十月份被视为楼市在下半年的一波交易高峰。而从目前市场状况看,支撑二手房市场呈现金九银十的理由却不够充分。一方面西安二手房挂牌量增加、成交量下滑。而与此同时,在价格上更有优势的新房去化率也已显出疲态。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