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西安二手房降价 有中介门店业务下滑80%以上【4】

2018年09月10日08:21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二手房降价 有中介门店业务下滑80%以上

  观望源于不确定预期,“满二满三”后二手房挂牌量增加

  “看到一套之前要135万的房子,现在降到125万还没卖出去。单价确实是降了,但总价还是高,我想看看年底前是不是还能降。”陈先生留意昆明路一套二手房已有三个月,他觉得这套“直降10万”的房子还是太贵,毕竟在一年前,这个小区的房价只有现在的一半。

  二手房成交周期拉长,观望的其实不只是购房者,还有一些卖房者。“有一位客户开始挂的是140万,这两天刚把价格调到135万,有几个人来看房,但是他们出的价格不太满意,房主索性就先挂着,有合适价格再卖。”凤城五路一位房产经纪人介绍,还有一部分业主虽然感到市场遇冷、房子不太好卖了,但是他们套现的需求并不强烈,还想看看房价是否还有上涨的可能,因此也就不急着出售。

  房产中介人士杨鑫认为,目前西安二手房市场供需双方心态微妙,买房的期望降价,不着急卖房的业主,则放出房源试探市场行情,“其实是一种对后市不确定的心态博弈。”

  西安经纪人协会会长邵涛表示,近期二手房降温源于“满二满三”新政实施后,市面上挂牌量大幅增加,可选房源多了,供应超过需求,买卖双方的议价位置也就发生逆转。

  今年西安出台的6.24新政,将此前二手房交易“满二满五”的政策要求,放宽至“满二满三”,邵涛认为,相当于西安符合条件、可供出售的二手房增加了两年的供应量。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