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别样中国年”系列之七

坚守能源保供第一线 让春节“亮堂堂”“暖洋洋” 【3】

2021年02月16日08: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新疆:“红衣卫士”守护万家温暖

夏季2小时一次的巡检,现在加密到1小时一次,在中国石化西北油田清洁能源基地——桥古集气处理站,13名员工正24小时两班倒忙碌在春节生产一线。

桥古集气处理站工作人员对输气管道进行安全检查。受访者供图

建站6年来,他们当中有连续5年坚守岗位、春节不能与家人团聚的“老师傅”,也有刚工作半年第一次在外过春节的“毛头小子”。

“过年的时候要保证居民用气,我们就必须坚守岗位。只要能保证大家过一个安心、温暖的春节,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他们的想法简单而朴实。不是不想家,是舍小家保大家,不是没有情,而是国情大于家情。

桥古集气处理站工作人员对输气管道进行检查。受访者供图

一年365天,小站始终保持着安全高效平稳运行,长长的输气管道连接着井场和用户,守护着万家温暖。

目前,该站每天为当地4000多住户、240多家商户、16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取暖、生活用气,为5000多辆大型货车、小轿车加气,日供气15万多立方米,较夏季增长了近50%,满负荷运行。

(责编:杨迪、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