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市场监管总局成立新部门 为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支撑和保障

2021年08月19日20: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孙博洋)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成立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

据了解,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立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相关工作。

据了解,为应对气候变化,我国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等庄严的目标承诺。碳中和、碳达峰也成为相关行业关注的新热点。而在7月16日,全国碳市场正式启动上线交易,开市一个月来,全国碳市场排放配额累计成交量达到了702万吨,累计成交额为3.55亿元。

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将充分发挥计量、标准、认证认可、价监竞争、特种设备等多项监管职能作用,按照职责开展碳达峰、碳中和有关工作,为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责编:赵竹青、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