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加大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治理力度 地方探索数字化应用

2021年08月25日11: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当前,各地网络餐饮规模不断增大,面对量大面广的餐饮主体,如何有效地监管,是摆在市场监管人员面前的重大课题。让消费者阳光消费、放心消费,推进网络餐饮单位阳光厨房建设是破题之举。

以浙江省台州市为例,全市入网餐饮单位共有15848家,日均订单量20多万单,各县(市、区)主城区的入网餐饮单位共计9215家。

据了解,今年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了“浙江外卖在线”系统,以网络餐饮“一件事”集成改革为牵引,加大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治理力度,推进“浙江外卖在线”商家管理、厨房管理、配送管理等场景应用,以数字化推动网络餐饮整体智治,营造网络餐饮放心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点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满意。

目前,台州市正在广泛应用“浙江外卖在线”系统,大力推进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建设,已建成8575家网络餐饮阳光厨房,主城区网络餐饮阳光厨房覆盖率超过90%。

从7月上旬开始,台州市各地建立网络餐饮数据库,采取整街推进、示范引领等方式,积极引导、督促入网,以餐饮一条街、商业综合体、写字楼周边等网络餐饮销量最高的地区为重点突破对象,集中推进阳光厨房建设工作进程。(实习生秦琪儿)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