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1万余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展

服贸会首设数字服务专区

本报记者  罗珊珊
2021年08月28日05: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9月2日至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在北京举办。8月2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服贸会是专门为服务贸易搭建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展会和交易平台。”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如期举办2021年服贸会彰显了我国推动高水平开放的信心决心,体现了我国支持全球抗疫合作、推动世界经济贸易复苏的大国担当。

  据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介绍,2021年服贸会主题是“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展览展示包括综合展和专题展。综合展设在国家会议中心,设置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成就展、省区市及港澳台展、国别展和数字服务专区展等。专题展设在首钢园区,围绕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金融服务,文旅服务,教育服务,体育服务,供应链及商务服务,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健康卫生服务8个专题举办企业展。

  今年服贸会展览面积比去年增加了2万平方米,线下参展企业比上届增长6%。153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家企业注册线上线下参展参会,比上届增加了5个国家。国际化率、世界500强占比均超过上届水平。将围绕服务贸易十二大领域前沿趋势,聚焦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发展等热点话题,举办5场高峰论坛,119场专题论坛及行业会议。

  “目前筹备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峰会论坛、展览展示、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安全保障等工作已基本就绪。”王炳南表示,今年服贸会将聚焦“十三五”服务贸易发展成就。

  “十三五”时期,我国服务贸易发展成就令人瞩目,服务进出口累计达到了3.6万亿美元,比“十二五”时期增长了29.7%,全球服务贸易第二大国地位进一步巩固。今年服贸会专门设立了中国服务贸易成就展。

  此外,今年服贸会首次设置了数字服务专题展区,将举办数字贸易高峰论坛和相关专业会议,全面展示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成果。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28日 02 版)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