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12328运行服务质量靠后 这四个省市被交通运输部约谈

2021年08月29日11: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交通运输部消息,根据7月份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运行服务质量考评结果,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法制司对月度考评排名靠后的海南、湖南、山东、重庆进行约谈。

约谈指出,4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提升12328电话运行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4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12328电话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切实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12328电话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管理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是健全完善体系,加强工作力量。要不断充实省、市级12328服务中心力量,配齐配足人员队伍,加快推进12328运行管理队伍规范化建设,保障日常业务工作需要。

三是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办理质量。要严格落实首接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不断优化统一受理、即时答复、分类转办、适时跟踪、办结归档、抽查回访等业务流程,进一步提升业务受理和办理效率。

四是加强系统运维,保障联网运行。要加强系统运行维护管理,建立联网运行监管机制,主动监测12328系统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研究改进。要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强化网络保障和系统维护,努力减少断网次数、降低断网时长。

五是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系统对接。持续加强与12345热线管理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系统数据对接,确保12328系统顺畅运行、数据稳定传输。

六是加强人员培训,规范业务操作。要继续加强12328话务人员日常管理,制定完善话务人员服务规范和操作流程,加强对话务人员的培训和考核,提高话务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

约谈强调,4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深刻剖析问题原因,采取精准有效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4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升级完善系统,加强与12345平台对接,提高工作标准,强化制度建设,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12328整改任务。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