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八方面推动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03日13: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记者何旭)9月3日,2021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在开幕式上,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表示,由商务部牵头,会同中央网信办、发展改革委共同编制的《“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将于近期正式出台。

任鸿斌表示,商务部将持续发挥电子商务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围绕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和扩大开放这一重要任务,努力成为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

任鸿斌介绍,将重点做好以下八方面工作:一是深化创新驱动,塑造高质量电子商务产业;二是引领消费升级,培育高品质消费生活;三是推进商产融合,带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四是服务乡村振兴,带动下沉市场提质扩容;五是倡导开放共赢,支持跨境电商和海外仓发展;六是加强国际合作,引导规则和标准建设;七是推动效率变革,优化要素资源配置;八是统筹发展安全,深化电子商务治理。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