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质量大会将于9月16日在杭州召开 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同期颁发

2021年09月09日19: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记者孙博洋)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中国质量(杭州)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将于9月16日在浙江杭州举行,本届大会主题是“质量 数字 绿色 融合”。

8日,大会组委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大会的相关情况。

据该负责人介绍,本届大会是由我国主导打造的国际质量交流与合作平台,旨在推进质量领域国际合作,交流质量管理先进经验和创新成果,促进质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分享各国质量治理经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该负责人表示,本届大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国际质量合作,为各国人民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贡献。大会有利于促进质量变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加强国际质量交流合作,助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有利于推广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展示中国质量发展成就。

据了解,本届大会将按照“国际视野、中国特色、浙江特点、杭州韵味”的目标来打造,具有“体现时代感、彰显国际性、突出专业性”三大突出特点。 

据悉,大会闭幕式上还将发布《杭州质量倡议》,倡导国际质量合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将首次在中国质量大会上颁发,并安排获奖组织和个人交流分享质量管理的成功经验。

据了解,大会还设有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分享、质量变革与数字赋能、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与可持续发展、产品质量提升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服务质量提升与现代服务业发展、区域一体化与高质量发展6个专题分论坛。

(责编:刘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