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21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将于11月18日开幕

2021年09月19日09: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1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组委会9月18日宣布,本届会议将于11月18日至20日以“线上+线下”形式、在北京主会场和世界多地同步举行。

会议由中国宇航学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国际和平联盟(太空)、中国电子商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联合主办,国际宇航联合会、美国航天基金会、国际宇航科学院、莱斯大学空间医学全球峰会、太空探索者协会、国际空间大学、国际空间法学会等7家航天机构负责人担任大会联合主席。

大会以“同一个太空,同一个家园”为主题,突出“和平、健康、合作”宗旨,深入探讨“和平利用全球空间创新技术”的解决方案,旨在促进空间产业发展、推进空间多边合作、服务人类健康福祉。

据国际和平联盟(太空)执行主席、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王天怡介绍:今年召开的第四届大会,除继续突出“空间技术、健康应用、多边合作”三个关键词外,大会着眼中国一贯坚持的“合理开发、利用空间资源,保护空间环境”的政策主张,配合11月召开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增设“绿色空间”议题,以“产、学、研”模式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深入探讨更好保护空间环境问题。

大会还将专题研讨“中小企业如何运用空间技术”问题,着力“搭建全球空间技术”与“全球和中国市场对接”的桥梁,促进“全球空间技术”的二次利用和产业转化。据了解,近年来太空产业日趋升温,各国纷纷加大资金和技术投入,力求抢占先机。

(责编:赵竹青、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