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平缓退坡

2022年01月01日08: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平缓退坡

  中新社北京12月31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31日公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平缓退坡。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30%;城市公交、道路客运、出租(含网约车)、环卫、城市物流配送、邮政快递、民航机场以及党政机关公务领域符合要求的车辆,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20%。

  四部门强调,为保持新能源汽车产业良好发展势头,综合考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市场销售趋势以及企业平稳过渡等因素,2022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2022年12月31日之后上牌的车辆不再给予补贴。同时,继续加大审核力度,做好以前年度推广车辆的清算收尾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联合相关部门建立跨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定期汇总起火及重大事故信息,加快建立车辆事故报告制度。隐瞒事故信息、不配合调查的,涉事车型将被暂停或者取消补贴资格。

  另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同日发布的公告,自2022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对境内单位和个人发生的下列跨境应税行为免征增值税:以出口货物为保险标的的产品责任保险;以出口货物为保险标的的产品质量保证保险。(完)

(责编:乔业琼、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