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我国主要农产品监测合格率97.6%

2022年01月27日08: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李栋)近日,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2021年,我国主要农产品监测合格率97.6%,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我国实施农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提升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97.6%,新认证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2.6万个,实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实现产值1658亿元。

“2022年,我们要围绕‘守底线’,继续实施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部门要强化绩效考核,推进乡镇网格化管理和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持续压实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和生产主体三方责任。

在实施农业标准化提升计划方面,继续推进农产品“三品一标”发展。“我们将围绕强支撑,持续加强监测评估和追溯管理等工作,加快推进信息化监管、农安信用、制度机制构建等新举措。”该负责人表示。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