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四部门:发挥区位优势 着力建设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体系

2022年03月01日17: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王连香)近日,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联合印发《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充分发挥中部地区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区位优势,着力建设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体系,为中部地区加快崛起提供有力保障。

《意见》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方面提出了目标要求。到2025年,中部地区国内国际循环中的大通道大枢纽功能显著增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进一步完善,交通全球连接度显著提高,交通运输创新能力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货运物流新模式新业态有序发展,城乡区域交通运输发展协调性进一步增强,交通运输单位周转量能源消耗降幅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碳排放强度持续下降,交通运输民生服务更加多元化、精细化。到2035年,中部地区大通道大枢纽基本建成,开放型运输网络连通全球,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体系基本形成,城乡区域交通协调发展达到较高水平,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基本形成,交通运输民生服务品质大幅跃升,支撑服务共同富裕取得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