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22年财经专题>>乡村振兴圆桌论坛

2022全国两会“乡村振兴·中国力量”系列圆桌座谈

冯全普:以数字化供应链助力农业产业发展

2022年03月14日08: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由人民健康主办的2022年全国两会“乡村振兴·中国力量”系列圆桌座谈近日在北京举行。在以“区域转型数字化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专场座谈上,京东集团副总裁、零售公共事务部负责人冯全普结合京东在数字乡村建设的实践经验,就如何以数字化供应链助力产业带和乡村振兴问题发表看法。

京东集团副总裁、零售公共事务部负责人冯全普。

冯全普说,在农业亟待数字化赋能的当下,用数字“武装”农业产业发展成为必由之路。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推进智慧农业发展,要促进信息技术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京东发挥新型实体企业效能,助力优质农业特产上行,打造政府、企业、电商三位一体的合作模式,拓展农业农村大数据应用场景,助力国家农业地标产品打造、品牌升级及农民“丰产也丰收”,是布局数字乡村战略、“互联网+农业”模式的新尝试。

冯全普介绍,京东充分发挥供应链、物流,包括技术、数据、服务等领域核心能力,携手乡村产业为政府、企业提供“供应链+平台运营”等数智产业服务,打通农业农村全产业链条,让农产品生产走上“奔富路”,推动数字乡村发展,推进乡村振兴进程。

冯全普说:“京东以客户为导向,以体验为核心,提倡数字化消费,加快供应链、快递、冷链等业务下沉,服务产业带、农产品上行,从规模化生产、标准化运作、品质化规范,再到物流运输,品牌打造,助力多地形成高质量农产品与农村消费升级的双循环,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欧阳易佳)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