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22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京举行【5】

2022年04月09日14: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2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余璐摄
2022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余璐摄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 (记者余璐)4月9日上午,2022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和北京市的133名部级领导干部,前往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南火垡村的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今年的主题为 “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本次植树点位于南火垡村东,面积约211.2亩,规划发展为游憩景观林,打造成“拆院建绿”的典范。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部长们拿起植树用具走向植树点,挖坑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共栽下华山松、白皮松、国槐、栾树、臭椿、山桃、华北紫丁香等树苗1100株。植树劳动后,部长们又来到抚育点,浇水、施肥、拆除防寒布、挂诱捕板,一边了解抚育知识,一边精心细致操作,劳动场面繁忙有序。

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首都绿化委员会联合举办。该活动自2002年起连年开展,至今已经是第21次,累计有部级干部3484人次参加,共栽下树木40530株。共和国部长身体力行履行公民植树义务,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1周年。为方便广大公众参与义务植树,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在全国全面推行“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打造国家级全民义务植树综合服务平台。

据了解,截至3月30日,全民义务植树网共上线发布各类义务植树尽责项目493个,其中,实体尽责项目350个,捐资尽责项目143个。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建立了全民义务植树捐资尽责平台,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建立了五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44个,并创建了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公众号,为城乡居民就近就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提供便利。

(责编:初梓瑞、吕骞)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