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证监会:做好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政策落地工作

2022年04月27日10: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证监会26日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提高中长期资金占比,做好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政策落地工作,开发适配个人养老金长期投资的基金产品。

《意见》提出,支持公募主业突出、合规运营稳健、专业能力适配的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子公司,专门从事公募REITs、股权投资、基金投资顾问、养老金融服务等业务,提升综合财富管理能力;开发适配个人养老金长期投资的基金产品,有效对接不同风险偏好资金需求;全面做好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信息平台上线工作,为行业参与养老第三支柱提供有力保障。

《意见》提出,提高中长期资金占比。做好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政策落地工作,指导行业机构稳妥做好产品、系统、投教等准备,鼓励行业机构开发各类具有锁定期、服务投资者生命周期的基金产品。积极参与各类养老金投资运营管理政策设计,推动配合有关部门出台养老金市场化、长期化投资政策,研究建立以个人账户为基础的多层次补充养老体系,支持更多优秀公募基金管理人参与养老金管理。持续推动保险、理财、信托等各类资管机构通过直接投资、委托投资、公募基金等形式提高权益投资实际占比,并实施长周期考核。推动基金管理人加大人力、资本、研究等资源投入,加强多资产配置和投研能力建设,切实提高中长期资金服务水平。

 

(责编:王震、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