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升空9032米!我国科学家创造浮空艇大气科学观测世界纪录

2022年05月15日09:24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升空9032米!我国科学家创造浮空艇大气科学观测世界纪录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记者从“巅峰使命”珠峰科考前方指挥部了解到,今晨(15日)1时26分,我国自主研发的“极目一号”Ⅲ型浮空艇从海拔4300米的科考营地升空。4时26分升空超过9000米,4时40分达到9032米,超过珠峰8848.86米的高度,创造浮空艇大气科学观测世界纪录。

  “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浮空艇综合科考团队有64名队员,由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空天信息研究院和长春光机所组成。

  浮空艇体积9060立方米,总重量约2.625吨,地面的锚泊车重90吨。浮空艇搭载的观测仪器,主要用于同步记录从地表到9000米高空的大气组分数据和水汽传输过程。

(责编:赵竹青、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