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合肥海关

助力老区蜂蜜走出大山

俞凤琼  王  京
2022年05月20日05: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地处安徽省的大别山革命老区蜂蜜资源丰富,产品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蜂蜜销路受阻,合肥海关积极主动作为,助力老区蜂蜜走出大山。

  “这两年蜂蜜出口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多亏合肥海关一对一指导,今年我们不仅做稳了欧盟市场,销路更是扩大到了中亚等地,出口大幅增长。”安徽梅莉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大中说,“企业经营好了,我们有信心带动更多蜂农一起增收。”

  为帮扶大别山革命老区蜂蜜漂洋出海,合肥海关有针对性开展蜂蜜出口企业核查,指导企业从基地管理、原料验收和成品检测等多环节进行把控,推动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指导完善体系建设,及时通报国内外技术标准要求,点对点开展企业对外推介,扩大贸易市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在督促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管理水平的基础上,助力企业开展自主品牌建设。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大别山革命老区蜂蜜共出口1287.6吨,同比增长134.9%。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20日 18 版)
(责编:袁勃、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