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22年财经专题

坚持产业带动  拓宽就业渠道

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徐永安
2022年05月23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自创办起,横店集团始终把共同富裕作为企业的价值追求,在区域产业的兴起、城市面貌的改变、百姓生活的改善、地方品牌的塑造与辐射方面,为推动共同富裕不懈努力。

  回顾发展历程,从创办丝厂、兴办轻纺针织厂,到培育发展磁性材料产业,集团企业带动横店镇配套及小微企业1000多家,让当地农民在产业发展中实现脱贫致富。在影视领域,横店集团逐步建成了影视拍摄基地和影视文化产业链,吸引影视专业人员在横店就业创业,全面带动横店餐饮住宿、商贸服务等第三产业繁荣发展,为农民增收拓宽渠道。

  面向未来,横店集团将继续坚持以产业带动、产业集聚和地方百姓的共同富裕来考虑企业的发展。一是深入推进“智能制造”行动,以数字化带动高质量发展;二是奋力推进“影视文化硅谷”行动,带动更多影视企业发展与人才创业;三是拓展旅游市场半径,使文旅深度融合带动更多百姓致富;四是有力推进“就业创业”行动,带动更多就业岗位;五是合力推进“风貌提升”行动,为百姓创造更加优美的人居环境;六是积极推进“公益基金”行动;七是稳步推进“阳光康养”行动,让居民享受更高品质的老有所医、老有所养。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23日 11 版)
(责编:罗知之、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