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22年财经专题>>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

河北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就业

2022年06月09日09: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石家庄6月8日电  (记者史自强)近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河北省推进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河北“十四五”时期全省技工院校将实施工学一体化培养模式改革,加快技能人才培养,实现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以综合职业能力培养为目标,将工作过程和学习过程融为一体,培育德技并修、技艺精湛的技能劳动者和能工巧匠,全面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根据《方案》,河北将以全省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试点院校为基础,以技师学院为重点,在全省技工院校大力推进工学一体化培养模式。建设35个工学一体化培养模式专业,40所技工院校参与实施工学一体化培养模式,培训500名工学一体化教师,将企业典型工作任务转换为学校教学内容,根据工作过程设计教学过程,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促进技工院校学生高质量就业。

  《方案》提出了具体实施任务,即开发工学一体化教学资源、建设工学一体化教学场地、加强工学一体化教学研究、建设省级一体化师资研修基地、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共建、探索组建区域性、行业性技工教育联盟(集团)、充分发挥专家作用、采取工学一体化培养模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09日 14 版)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