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卡洛特水电站投入商业运营

2022年06月30日17: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杜燕飞)记者从中国三峡集团获悉,中国三峡集团投资开发的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29日全面投入商业运营。

航拍卡洛特水电站。受访者供图

卡洛特水电站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杰赫勒姆河上,于2015年4月破土动工建设,总装机容量72万千瓦,是中巴经济走廊能源合作优先实施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下首个大型水电投资项目。

据介绍,卡洛特水电站建成投产后,年平均发电量32亿千瓦时,为巴基斯坦提供清洁能源供应,可满足当地约500万人用电需求,将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紧张问题,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4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50万吨。

卡洛特水电站水库。受访者供图

“在项目投资建设过程中,我们为当地社区建设学校、医院、道路等20多个公益项目,实施奖学金计划,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积极促进与周边社区的融合发展。此外,项目每年为当地直接或间接提供4500多个就业岗位。”中国三峡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