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发改委与大商所共同研究稳猪价 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行为

2022年07月05日15: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记者申佳平)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与大连商品交易所召开座谈会,商定会同有关方面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现货期货市场联动监管,及时排查异常交易,强化穿透式监管,依法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以及资本恶意炒作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生猪市场平稳运行。

会议指出,我国是全球最大的猪肉生产国和消费国,猪肉价格变化直接关系群众消费支出,保持生猪和猪肉市场平稳运行、价格水平在合理区间,对于稳定群众猪肉消费支出、促进行业长期健康发展,以及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都具有重要意义。近期在生猪产能总体合理充裕、猪肉消费不旺的情况下,生猪价格出现过快上涨,各方普遍认为存在过度压栏和二次育肥等非理性行为。

据了解,日前,针对近期生猪市场出现盲目压栏惜售等非理性行为,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正研究启动投放中央猪肉储备,并指导地方适时联动投放储备,形成调控合力,防范生猪价格过快上涨。

相关链接:

近期猪价为何过快上涨?市场压栏囤货、有媒体渲染涨价氛围

防范猪价过快上涨!国家发改委研究投放猪肉储备

(责编:申佳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