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22年财经专题>>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

宁夏多措并举推动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

2022年07月11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银川7月9日电  (记者秦瑞杰)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教育厅、财政厅、人社厅联合印发《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工作十条措施》,多措并举推动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在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据介绍,宁夏2022年计划招用的社区两委成员和专职网格员,全部向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放,并提供较多岗位专门招聘高校毕业生。

  同时,宁夏将倾斜支持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鼓励参与公益创投项目的社会组织聘用高校毕业生;组织提供社区服务的机构参与“百万就业见习(实习)岗位募集计划”,指导有条件的机构因需设立就业见习(实习)岗位,并力争到2022年底设立就业见习(实习)岗位的城乡社区占当地城乡社区总数的比例不低于5%。

  此外,宁夏对高校毕业生在城乡社区服务领域创业的,按规定落实税费优惠、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10日 04 版)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