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产ARJ21新支线飞机安全载客超500万人次

2022年07月13日05: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余建斌)记者从中国商飞公司获悉:7月12日,由国产ARJ21新支线飞机执飞的一二三航空MU5264航班,平稳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至此,该机型已安全运送旅客超500万人次。

  在国际民航领域,安全载客量超500万人次,是一款商用飞机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该机型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得到航空公司和民航市场的充分检验。

  我国自主研制的ARJ21飞机已顺利走过喷气式客机设计、制造、试验、试飞、取证、运营全过程,累计获得20家用户的670架客机订单、70架货机订单。目前,ARJ21飞机已向9家用户交付68架飞机,开通263条航线,通航110座城市,安全运行超过15万小时,初步形成覆盖华北、东北、华南、西南等地区的国内支线网络,并为国产大飞机C919的市场运营进行开拓性探索。

  随着载客500万人次目标的实现,ARJ21飞机进入规模化运营的加速发展期。目前,该机型已累计下线100架,产能达到每年50架。同时,ARJ21飞机正在加快系列化发展,在原机型基础上进行改装的首架公务机完成取证,首架医疗机完成改装下线,首架货机和首架应急指挥机进入改装,灭火机稳步推进初步设计。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13日 01 版)
(责编:赵欣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国家发改委:以县域为主组织动员当地群众参与务工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申佳平)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其中提出以县域为主组织动员当地农村劳动力、城镇低收入人口和就业困难群体等参与务工。 《工作方案》指出,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既是促进有效投资、稳就业保民生、拉动县域消费、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提高劳动者素质的有效手段。…
“女神牌”减肥食品含西布曲明……市场监管总局公布“铁拳”行动第三批典型案例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杨曦)据市场监管总局消息,今年以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聚焦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声称减肥壮阳等食品非法添加、油品质量违法和加油站计量作弊、“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翻新“黑气瓶”和劣质燃气具、超期未检电梯、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无底线营销”违法行为,查办了一批与群众紧密相关、性质恶劣的违法案件。 现将部分典型案件公布如下: 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吴江斌龙食品经营部将进口标签篡改为国产标签案 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市场监管局拟依法对吴江斌龙食品经营部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食用农产品生产者名称、生产者地址的行为作出警告,没收标签含有虚假内容的冻带鱼、罚款51.2万元的行政处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