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广东办理首笔数字人民币异地清缴税款业务

2022年07月20日09:40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办理首笔数字人民币异地清缴税款业务

7月15日,广州办理首笔数字人民币异地缴税业务,税款直接划转至肇庆国库。7月18日,国家金库肇庆市中心支库顺利办理该笔税款的入库,标志着广东首次实现数字人民币异地清缴税款。

7月15日,广州邱先生成功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在工商银行广州分行柜面缴税,“最近数字人民币在广州很火,真没想到用数字人民币也能实现异地缴税,并且没有手续费,实在是太方便了!”邱先生兴奋表示。在广州开办私人装修公司的邱先生到肇庆鼎湖做了一个工程,作为关注潮流的年轻人,乐于尝试新事物,成功通过广州的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在肇庆产生的税款,对新渠道缴税方式获得良好的体验感。

今年4月2日,广州市获批成为全国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数字人民币缴税作为现有缴税渠道的补充,自试点以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积极探索财税领域场景的应用,与税务、银行密切合作,开通数字人民币缴税场景,成功推进柜面银行端查询缴款业务落地,纳税人通过银行端实现个人数字人民币账户异地清缴税款。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