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今年以来增加煤炭先进产能1.8亿吨/年

2022年08月07日16: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记者杜燕飞)记者从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去年审核确认207处保供煤矿、增加产能3.1亿吨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审核同意了147处先进产能煤矿,增加产能1.8亿吨/年。自去年9月以来,共核增了产能4.9亿吨/年。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供图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全基础司副司长王万生表示,今年以来,国家矿山安监局从优化煤矿产能核增政策、科学有序释放先进产能、加强煤矿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促进稳定保供、坚持煤炭安全保供“每周一报”、开展煤矿采掘接续紧张专项监察等6个方面,推进煤炭安全保供工作。

“下一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将严格标准审核,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推动煤炭产能释放;支持因用地用草、矿权、环保等手续不全无法投产达产的煤矿尽快依法依规投产达产;继续强化煤矿复工复产服务指导,推动煤矿安全复工复产;强化煤矿安全监管监察,紧盯采掘接续紧张煤矿措施落实,坚决防范煤矿重特大事故。”王万生说。

谈及全国矿山安全形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综合司司长薛剑光表示,今年前7个月,全国矿山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在矿产品价格高位运行,主要矿产品产量增长的情况下,全国矿山事故总量、较大事故、重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实现下降,已连续5年8个月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

“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我们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范矿山透水、淹井、滑坡、溃坝等事故。”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事故调查和统计司司长赵苏启表示,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督促各矿山企业极端天气停产撤人到位;深化矿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防范因水文地质条件不清,导致透水事故发生;加强对尾矿库的检查,保持排洪设施畅通,防止溃坝事故;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组织专家对露天煤矿边坡稳定性进行抽查,严防大面积滑坡,确保煤炭安全保供。

(责编:孙红丽、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