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倒计时一天!2022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亮点抢先看

汪亚
2022年08月27日17: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倒计时一天!2022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亮点抢先看

  2022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大会由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天津市委网信办共同承办。本次大会主题为“弘扬时代新风 建设网络文明”。

  据了解,此次大会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十个分论坛、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示和网络文明主题活动等。今年的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又有哪些安排呢,快来看看吧。

  成果显著内容丰富

  据悉,本次大会上将发布《共建网络文明天津宣言》。十场分论坛围绕网络内容建设、网络生态建设、网络法治建设、网络文明社会共建、算法治理、网络谣言治理、网络文明国际交流互鉴、数字公益慈善、网络素养教育、个人信息保护这十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还将发布一系列网络文明建设的成果。

  延续重点紧跟热点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络文明建设离不开网络法治保障。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这些年来,网信办坚持把依法治网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不断提升管网治网的能力和水平。网络立法、执法、普法、守法各项工作都在全面发力,深入推进网络空间的法治化水平,不断夯实网络文明建设的法治根基。

  去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五个分论坛当中,其中一个便是网络法治分论坛,引起广泛讨论和热烈反响。今年的十个分论坛当中,网络法治建设分论坛依旧是其中之一。盛荣华在发布会上说:“正是因为去年办得很成功,所以今年申请要求参与共同主办分论坛的单位很多,从目前我们筹备工作的情况来看,所有的分论坛当中,网络法治建设分论坛参加的领导、专家学者、互联网企业的人数规模是最多的之一,参加的领导和专家规格也是最高的之一,可见社会方方面面对于网络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一步,我们将在深化网络法治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持续织密法律之网,夯实法治之基,强化法治之力,为网络文明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共同参与广泛动员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为推进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参与网络文明建设,中央网信办充分调动行业主管部门、网络社会组织、网信企业、正能量网络名人,以及广大网民的力量,努力构建人人参与、齐抓共治的网络文明建设工作新格局。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举办网络文明社会共建分论坛。“我们将认真总结转化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成果经验,以筹备好这次网络文明社会共建分论坛为重要契机,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凝聚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社会共识。”章勋宏如是说。

(责编:申佳平、杨迪)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