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首都航空杭州-里斯本国际航线开通

2022年08月28日09: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旅客在柜台办理乘机手续。受访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乔雪峰)8月26日23:30,首都航空JD435杭州-里斯本航班顺利起飞,标志着杭州-里斯本国际航线正式开通。

作为浙江省的省会,杭州是浙江省的经济、文化、科教中,还是长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同时拥有众多的自然及人文景观。首都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首都航空以杭州为境内出发点,进一步推动杭州乃至长江三角洲整体与世界的商贸、文化往来。此外,浙江作为在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华人较多的省份,开通杭州直飞里斯本,为欧洲地区同胞回乡搭建便利空中桥梁。

据该负责人介绍,该航线的开通将为中葡两国、中欧之间、以及葡语系其他国家的经济贸易、文化交流、商务旅游等领域继续搭建坚实的空中桥梁。

首都航空杭州-里斯本航班信息表。人民网记者乔雪峰制图

据了解,目前,首都航空计划采用空客A330宽体客机执飞杭州-里斯本航线,每周五由杭州出发,飞至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再由里斯本当地时间每周六出发,飞回杭州。国内旅客可由成都、北京、广州、天津、深圳等国内多个城市出发,经杭州抵达里斯本后中转至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美国、加拿大、非洲等地,助力全球复学返校、复工复产。

(责编:王仁宏、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