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谈3000家中小企业调查现状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马彬:从三方面发力推动企业发展 

2022年08月28日16: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黄盛)8月28日,由人民网举办的“828企业服务平台”上线暨“北京828 B2B企业节”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马彬在活动上发言时表示,助力中小企业发展要在挖掘政策空间、扩大市场需求、增强企业竞争力上发力。中小企业协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改善,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马彬介绍说,截至今年6月末,我国登记注册企业超过5000万户,其中95%以上是中小企业,受疫情反复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影响,大多数中小企业面临订单不足、成本高企、应收账款回款慢、供应链不畅等困难。

今年7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对3000家中小企业调查显示,42%的企业反映市场需求不足,36%的企业反映现金流紧张,反映用工成本和原材料成本高的企业接近30%。

马彬认为,人民网策划发起的“小巨人护航计划”,构建起的“828企业服务平台”,对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反映诉求、品牌宣传、拓展业务等方面的服务,提升了社会化服务能力,为中小企业赋能将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将与人民网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中小企业提供务实创新的服务,为稳增长、促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她说。

(责编:王仁宏、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