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记者去哪儿:来北纬41度坝上草原找一杯好奶

人民网记者 车柯蒙、王晓啸
2022年08月29日08: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当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愈发重视身体健康,中国成为乳制品消费大国的同时,乳制品行业也在快速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国产乳制品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快速提升,在2019年,婴幼儿配方奶粉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首次超过了进口品牌,目前国产奶粉的市场份额更是达到了75%左右。

乳制品要如何更好地满足国民对健康生活的需求?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印发的《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提出了总体目标:到2023年,乳制品质量安全监管法规标准体系更加完善,乳制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大幅提升,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率达到100%,乳制品监督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9%以上。

今天,《记者去哪儿》来到了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的一家牧场,听说,在这里工作的奶牛一天要“上岗”三次,睡着蓬松柔软的床。一杯好奶如何从源头到你的餐桌,快跟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责编:鲁婧、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