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机制成效显现

累计帮助四万七千家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需求近四百万人

2022年08月30日06: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李心萍)加强企业用工服务,对支持企业生产经营、保持就业局势稳定、促进经济持续增长具有重要作用。面对新冠疫情、经济下行带来的困难和挑战,人社部稳步推进重点企业用工常态化服务机制,着力为重点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渠道、常态化的用工服务和指导。截至目前,已累计帮助4.7万家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需求397万余人。

  据介绍,各地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打出援企稳岗等政策组合拳,大力推进重点企业用工常态化服务。

  内蒙古包头市实行保障企业用工日调度机制,推进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对接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陕西渭南市建立重点企业用工保障“1233”调度机制,抓好摸清企业用工需求、优化服务保障手段、多方拓展劳动力潜力三项公共就业服务;安徽亳州市建立用工保障奖惩激励机制;江苏南通市、广西上林县建立专员服务制度,开展“一对一”用工指导。

  此外,各地区各部门深度发力招聘活动。例如,江苏举办“百校千企万岗”技校助企送工专项活动,组织全省110所技工院校对接1000家列入“产业强链”行动、数字经济类和用工紧缺的重点企业,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各地区普遍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及“直播带岗”等系列招聘活动保用工保就业。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30日 07 版)
(责编:赵欣悦、白宇)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